飖孟·卓雨清秋

【古剑·仙剑·秦时·武侠·推理·史同·诗词】杂食。长弧中,评论看到一定回复。

【山谷淮海】新歌发布会官宣了我师兄正常吗

  

*多年前写的老文,校园设,上接:《内向的我竟然在舍友师兄面前掉马了》 

*同门师兄弟设定,欢乐向cb设定,请勿代入史实

  

  

  

“少游。”

  

合唱队练习室的墙壁用的是吸音的材料,但里面就秦观一个人,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还是被吓了一跳。

  

“师兄,你吓人啊!”

  

黄庭坚以一种非常正常的姿态站在进门处,秦观正仰脖开嗓,这下一口气直接倒流回腹腔。

  

“抱歉。”

  

听到黄庭坚非常正常地道歉,秦观顺顺气,接杯水给黄庭坚端过去。

  

“老师有事啊?”

  

黄庭坚低头看了眼秦观手上他自己的杯子,眉毛稍挑。

  

“……不是,谢谢,我不渴。”

  

“麻烦师兄你一句话说完好吧,我这急着开嗓,晚上还要直播呢。”

  

秦观猜师兄嫌弃,讷讷地把水喝干净。

  

“哦,也没什么事,就是晚上本来有个聚餐你记得吗?取消了。”

  

“啊?这。”秦观一猜就知道怎么回事,“我早说成不了吧,是不是文潜鸽了?”

  

“那倒不是。无咎前两天和归隐吧吧友上秦岭山找隐士老前辈取经去了,今天还没回来呢。”

  

“我丢,他不会是手机没电扫不了健康码所以回不来吧。”

  

“……………”

  

黄庭坚无语:“反正苏老师也不在,和辙老师逛街去了。”

  

“今天不是情人节吗?!他俩出去和那些情侣凑什么热闹啊!”

  

“……………当时咱们六个人把单身饭定在今天也没见你吐槽吧。”

  

“那不一样,那不一样。”秦观把杯子一放,“那师兄你没事就走吧,我吊嗓子,怪吓人的。”

  

“你要到几点?”

  

“我八点开播,六点吧,六点我弄完。”

  

“那我等你一起去吃饭。”

  

“吃食堂啊?”

  

“不然呢,节日哪里都是人。”

  

“欧了,寝室等我。”

  

黄庭坚临走的时候放了盒润喉片,秦观贼感动,一不留神调起高了。

  

“两情若是久……嗷嗷嗷嗷………长——时———”

  

自己的歌自己唱不上去,真是乐界之耻。

  

自从苏老师参加网红大会以后就鼓励自己的学生都加入直播大队,并称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学子不仅炫才艺也要秀文化。像苏轼是美食博主出身,但一边做饭一边科普高兴了还出本书,一下子成为高校教师网红第一人。后来最先开直播的晁补之大多是野外生存和探险相关,主修文学的他这些知识也不知道是从哪学的。张耒就不太一样,特别文学,生活vlog也很多,大多是《如何五块钱生活一天》《怎么白嫖大学的各种资源》这种看起来很心酸的日常。

  

秦观发现蹭老师热度特别快乐,本身苏轼也乐于提携自己的亲学生,总在直播时说什么“我门下有四大才子你们一定要给他们点赞支持”所以作为第三位开播的秦观,一开始就因为长得好看成功固粉。本身秦观喜欢写歌,慢慢的自己又唱歌,不知不觉名气比前两位同窗都大。创作型歌手一晚上人气能有好几万,秦观就特别喜欢开播,这样忘写作业的时候苏老师看到人气截图就会顾不上罚他。

  

今晚情人节,秦观是想全网发布自己的新歌《鹊桥仙》,可惜饭局鸽了,不然还打算请那帮人空降直播间的。一想到苏老师的粉丝基数,秦观大呼可惜。

  

空降?神秘嘉宾?秦观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

  

不知道为什么,黄庭坚一直都没有搞直播。说是醉心学术吧,有的时候他还翘课去参加书法协会的比赛;说他老土吧,人b站追番比自己还多两个(但不知道看了没有)。最后想想估计是觉得麻烦或者不想露面,这让秦观又对请他来空降犯了嘀咕。

  

黄庭坚一直不开播但一直出现在苏轼和他们仨的直播里,当然总在嘴边说,没见过真容。即使如此也够吊人胃口的。苏辙自己没有直播间,但想找他也很容易,二苏同框早不是新鲜事,苏轼的粉丝群愿意为他刷屏的多了去。黄庭坚不一样,那是神龙不见首尾也没影,所以各家粉丝都很好奇,这位传说中的黄山谷究竟是何模样、有何特长。师兄弟关系亲密,提起对方肯定都是夸的,偶尔损损也不是对黄庭坚,毕竟不是连麦也不在身边,多少会顾忌一点。这就导致看不清的最动人,观众们越期待就越美化,连黄庭坚人设都出来了:淡泊名利、清净高冷、苏门F4总攻、温柔年下小棉袄(还有很多tag秦观看不懂)。

  

所以秦观觉得要说服黄庭坚今晚颜出必须得准备一下,那些对自己经常乱cue的神秘师兄抱有莫名好感的下一秒就会爬墙的女粉,必须先满足她们。

  

可恶,为啥我的女友粉会挂着“想做师兄的秦少游”这种奇葩ID啊,你不该对着我喊嗨老婆的吗?!

  

秦观愤愤掰了一颗润喉片,恨恨嚼碎。

  

  

(下)

  

“师兄!!!!!!!”

  

秦观踹门是因为激动还是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不知道,但很显然的是黄庭坚并没有被吓到。他正在桌子前面敲字,一声巨响过后只是很平淡地回应。

  

“哦,你结束了啊。”

  

倒是隔壁的陈师道把门拉开大吼:“秦少游你轻一点,见着耗子啦?!”

  

“嗯嗯嗯,对对对。”

  

秦观缩回宿舍手里除了拎着炒饭和烧烤,还有两听啤酒。

  

“师兄我从食堂打包回来了,我们宿舍吃哈。”

  

黄庭坚非常嫌弃。他看了一眼食堂的烧烤,不过很有礼貌地点头了。

  

“这么殷勤,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秦观刻意回避他读懂了黄庭坚脸上写着“你是不是作业没有写但那可是小论文想用这点打发我根本是无稽之谈绝对是远远不够”这一事实。

  

“啊这,先吃,我柜子里还有花生。”

  

“你拿雪衣花生下酒吗?”黄庭坚再次非常嫌弃,然后秦观不得已把香辣热狗肠翻了两根,这情况,好像就差个泡面了。

  

炒饭有点辣,秦观不敢多吃,黄庭坚就不停的给他倒水。水过三巡,秦少游也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喝撑了,嘴巴一咧眼睛一眯,就差眼泪顺着腮帮子哗啦啦流,所有准备好的套路说辞全都不要了,干脆声泪俱下地干嚎。

  

“师兄啊我真的没办法了啊求求你和我一起直播吧今天我不发新歌了你出道行吗——”

  

黄庭坚:“?”

  

黄庭坚:“好啊。”

  

秦观:“。”

  

说时迟那时快,秦观脑子一懵,幸福来的太突然但至少他发现了一点不对。

  

秦观:“师兄,但主要还是我的发布会哈,都和粉丝剧透了我不能跳票的。”

  

黄庭坚:“好的。”

  

秦观突然想起之前一篇黄师兄和苏老师的一篇名叫编号89757的同人,他不会真变成一个AI了吧。

  

但事已至此,师兄莫名这么捧场,秦观之前信誓旦旦的所谓准备一些非常精妙的环节做铺垫一下子就不知道该怎么折腾了。和黄庭坚商量又显得自己毫无诚意,那怎么办,要不然假装身边并没有人黄庭坚只是自己的背后灵,这样好吗,这样不好。

  

“怎么了?”

  

黄庭坚用叉子拆了一块鸡翅,非常优雅。

  

秦观:(眼巴巴)

  

秦观嚼着剔下来的肉打开直播,破罐子破摔算了,连造型都没做,背景就是宿舍的柜子,绿幕也无。

  

“《史上最寒碜发布会兼神秘巨星发布晚宴》”,看到这个名字秦观都不知道自己的脑子是给炒饭辣坏了还是喝水喝多喝到脑子里了,这种鬼名字都想得出来。秦观甚至脑子里都有了画面,他的粉丝嘴歪到脸颊上,噔噔噔跑过来:

  

“哟哟哟,这不秦少游么,几天不见,这么拉了?”

  

晚宴,亏自己想得出来。根本就是没吃饱没办法只能做吃播然后吃完再唱,我嗓子好疼,一会偷偷降调会被发现吗。

  

秦少游一边腹诽,没发现摄像头已经开了,自己正蹲着吃饭结果摄像头直接怼到黄庭坚的大脸。

不,只是脸,帅但不大。

  

所以秦观边嚼米饭边听黄庭坚突然以一种非常正常的姿态发声,像男明星播报一样,有点低沉,但很平稳。

  

“大家好,欢迎参加网红巨星秦观的新歌发布会。”

  

在黄庭坚以正常的语气说“网红巨星”的时候秦观不出预期的喷了,他找水,然后黄庭坚给他递纸,他擦嘴,然后余光瞥见弹幕彻底爆炸。

  

“哇哇哇这是谁是我们少游游的男朋友吗”

  

“今天情人节是要官宣的节奏吗”

  

“在寝室哎,是他师兄吧?”

  

“新人,这是张耒?”

  

“上面的不是啊是新面孔,难道是山谷师兄?”

  

“师兄不是说不开播吗,果然是男朋友吧!所以今天是出柜发布会!”

  

秦观:。。。你们倒是看一眼直播间标题啊!!!

  

可惜他刚刚被呛,这句话没说清楚,一不留神又有点咳嗽急忙喝水。黄庭坚把手放到他身后拍背,顺便把他的躁动不安的脑袋摁出屏幕让他缓好之前保持闭嘴。

  

“初次见面。”

  

前置摄像把他俩的小动作看的一清二楚,顿时弹幕议论纷纷。不过黄庭坚没有给他们脑补的机会,开门见山,石破天惊。

  

“我是黄庭坚,少游的师兄。”

  

“大家好!”

  

像联欢会开场报幕一样字正腔圆地自我介绍之后,黄庭坚松开摁秦观的那只手。发型是肯定乱了,秦观顾不上形象,立马去看弹幕,果不其然乌烟瘴气。

  

“师兄,我的偶像包袱啊,全毁了!”

  

秦观有点后悔,仔细想了想,是超级后悔。发布会至今三分钟已经上了app首页热搜,还是弹幕告诉他的,今晚就把师兄的粉丝主页和个人百科整理清楚,更有人直接改了ID,虽然还戴着本直播间的勋章,但已经完全和自己无关了,清一色的全是“黄庭坚的毛笔”“黄庭坚的水杯”“黄庭坚的……”

  

“手?!”秦观大无语,然后那个ID就又刷了一条。

“嘿嘿嘿,我要和少游贴贴。”

  

下面“羡慕”刷成一排。

  

“搞什么鬼,别羡慕了诸位,我师兄是神秘嘉宾,今天……”

  

秦观正想把话题拉回正轨,房管都疯了,一个歪楼的都不管,真的还有人记得今天自己要发布新歌吗?!

  

秦观原谅一向尽职尽责的房管罢工一天,只能全员禁言以正视听,还没动手忽然对焦一变,背景本来是虚化,这回他俩的脸模糊不清,身后的东西倒被看的一清二楚。事出紧急他没放绿布抠图,定睛一看只剩后悔。

  

“我丢,我柜子怎么是开的?”

  

“你拿热狗肠的时候……”

  

黄庭坚好心提醒。这时苏轼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刷了一排情人节限定爱心。

  

秦观:“???”

  

秦观:“老师????”

  

苏轼:“看错了,还以为是普通礼物,没想到是爱老虎油特效哈。”

  

苏轼:“加油鲁直!”

  

秦观:“老师今天是我…”

  

黄庭坚:“谢谢老师。”

  

秦观:“师兄???”

  

  

  

  

  

 END

  

  

  后文已发:《吃火锅把同门师弟吃醉了怎么办》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